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玉田逾四成企业与京津科研机构牵手合作

2014-04-21 09: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钱宝琦通讯员冯玉强、冯国军)投资2亿元的唐山双汇三期项目完成打桩,投产后可日产熟食100吨;兴民钢圈产销两旺,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60%;投资10亿元的亚都高档彩印包装项目成功落户,造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今年以来,玉田实施骨干企业支撑、成长型企业倍增、小微企业扩张壮大、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四项工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分类施策,梯队发展

    玉田工业发展有历史、有优势,先后涌现出豪门啤酒、玉印机械、晶源电子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目前,全县拥有各类中小企业5000多家,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但工业结构偏轻、企业实力普遍不强、缺乏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一直是其工业发展的“软肋”。此外,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展环境治理行动以来,该县先后关闭了1118家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压力增大。

    “中小企业是实现玉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优势所在和活力之源,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县委书记方成毅说。该县邀请有关专家专门为企业把脉问诊,细致了解全县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基础优势和存在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推进中小企业“梯队发展”的思路,并以此为方向从四方面着力。

    骨干企业支撑工程,以纳税超千万元的骨干企业为重点,按照“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思路,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成长型企业倍增工程,采取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等方式,先行扶持40家成长性好的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电、用地等难题,推动其实现规模扩张、裂变发展;小微企业扩张壮大工程,推动全民创业,鼓励干部创事业、能人办企业、百姓创家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工程,推动传统企业“二次创业”,瞄准行业高端,引进先进工艺,提高产品档次,调优产品结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扶持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原动力

    近日,从河北海贺胜利印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今年1月成立的西安精密印刷机械研究院,研制成功世界首台印中印后一体机设备,目前投资1亿元的高等级数字化无尘车间正在建设中。投产后,预计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3亿元以上,是过去的3倍多。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