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滦县农民上网买农资找技术“网络备耕”

2014-03-31 09: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海清、小玉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跟过去种田不太一样,现在我们经常上网买农资、找技术,实现增产增收更有保障了。”今年承包了110亩地的滦县滦州镇种粮大户老李说。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随着网络在农村的普及,“网络备耕”正逐渐成为滦县农民备耕的一种新方式。

    见到滦县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郭秀云时,她正忙着在网上查询农药化肥价格、市场行情等信息。她说,现在到传统农资市场买种、购药、备肥的农民依旧不少,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网络资源,及时了解农资价格、种植养殖技术、市场行情等信息。像他们这些合作社的负责人,更是经常通过网络的牵线搭桥,与各地的客商签订购销协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近年来,该县把信息服务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积极打造农业信息网、农技电波入户、科技大喇叭广播站等信息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并开展阳光工程培训、新型农民培训活动,对专业大户、农机作业能手、合作组织负责人、骨干农民等进行计算机、网络等知识培训。目前,该县组建的农业信息服务专家团,已培养农业信息服务人员506名。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