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首钢京唐公司生产经营实现重大突破

2014-03-18 10:52: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月的曹妃甸春光融融,作为临海靠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单体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吨规模炼钢厂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犹如寒冬过后现春光,一期项目生产经营实现重大突破,生铁、钢坯、热轧、冷轧、销售等各个环节运行稳定顺畅,继去年实现大幅减亏之后,今年前两个月各项生产指标均超额完成计划,各作业单位捷报频传。

    建设首钢京唐钢铁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首钢实施搬迁调整的主要载体。该项目一期于2007年3月开工建设、2010年6月主体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历经三年艰苦建设、三年运行攻关,在钢铁市场极其严峻的形势下,首钢京唐公司全员发扬“创新创业、和谐共赢、追求卓越”的精神,紧紧围绕“抢市场、降成本、抓措施、保目标,打赢经营生产建设攻坚战”的工作主线,2013年生铁、钢坯、热轧、冷轧产量均超计划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生产工序制造费用大幅度降低,亏损金额大幅缩小67.05%,实现了生产经营的重大突破。

    稳定工艺破瓶颈,生产达到最好水平。首钢京唐公司制造部及各作业部对照设计能力和行业先进水平,逐步建立了稳定工艺评价体系,促进了生产的高水平顺稳。炼铁部攻克了高炉压差高等技术瓶颈,确保了两座高炉持续稳定顺行,去年完成895.52万吨生铁产量任务。炼钢部大力推进技术攻关成效显著,3号铸机最高拉速达到2.5米/分钟,夺得国内拉速冠军,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千方百计抢市场,品种开发突飞猛进。首钢京唐公司近年来面向市场、面向客户,不断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形成了生产组织、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现场作业高效协同的产品开发体系,促使热轧、冷轧产品品种持续增加,高强度、高表面质量、超宽、超厚、超薄等钢种的接单和制造能力大幅提升,并实现了产品出口。去年新开发品种钢56个品种,可生产牌号达到248个,品种钢比例达到53.9%,合同兑现率完成95.7%。

    强化管理降成本,开源节流增效益。首钢京唐公司把市场倒逼的压力变动力,依靠发动职工群众细化分解指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不断提高了公司现场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使企业生产运行成本大幅下降。

    今年以来,首钢京唐公司全面打响了实现扭亏增效重点突破和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的攻坚战,各作业单位纷纷报捷。2月份,炼铁作业部烧结机利用系数和球团矿合格率、一级品率三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炼钢部通过深入发动群众,开展劳动竞赛,创出J55套管钢4.62万吨的月产历史纪录;热轧作业部平整分卷产线报产4.16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张笑非、孔祥华、王平)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