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WindowsXP用户松了一口气

2014-03-17 09:14: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这两天很多唐山市民都非常关注微软公司关于Windows XP系统的动态消息,因为,微软宣布4月8日Windows XP系统将退役。众多的Windows XP用户非常担心后续安全,很多市民更是提前应对,有的是忙升级系统,有的是选购高配置电脑,相当忙碌。不过,近几天微软先后宣布将与腾讯及360合作,为Windows XP安全提供服务,这无疑为广大Windows XP用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用担心了,Windows XP还能继续用,腾讯和360会帮着更新的,真是太好了!”

    Windows XP“退役”消息曾引市民焦虑

    “Windows XP就要退市了,系统不能更新,我的电脑安全怎么办?”市民王先生是2月初知道Windows XP即将停止更新系统的消息的。王先生是Windows XP的忠实用户, “我一直用Windows XP,习惯了它的操作方式、界面,换了的话,真是舍不得。”随后,王先生无奈地选择接受现实,他赶到电脑城,找商家升级到了Windows8系统。

    记者走访我市电脑市场了解到,年后一段时间尤其是2月中下旬,选择升级电脑系统的市民非常多,也有一些配置较低的电脑用户选择重置一台新电脑,因此,各电脑城生意很是红火。

    瑞德数码城一家某品牌电脑售后服务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更换系统的人特别多,工作量至少多了一倍,还有不少公司也来他们店里请人去公司升级。他告诉记者,他在这工作近3年了,还没见到过这么多市民集体换电脑系统的。“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的电脑配置过低,无法更换系统,无奈之下这些用户只能选择更换电脑。我的一位客户家的电脑是2007年买的,由于配置太低,无法升级系统。所以,她决定一步到位,重新组装一台新电脑。”

    不过升级系统和购买电脑这笔不小的费用也让很多市民心存不满。“不升级硬件,只升级操作系统至Windows8,需花费约1000元。购置预装Windows8的新电脑,最少花费约2000元,真是有点心疼啊。”

    微软与腾讯、360合作保护Windows XP

    正当众多Windows XP用户为Windows XP即将退市而焦虑不安时,却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微软为了保护用户安全、平稳地度过系统过渡期,先后和国内的软件厂商合作,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服务。

    2月26日,360就宣布在Windows XP停服后继续提供安全防护。2月28日,360公司推出了360安全卫士“XP盾甲”,并表示Windows XP用户在网购过程中,如果因为木马或钓鱼网站遭遇经济损失,可获得360网购的先行赔付。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