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万里感恩 寻当年支援的华人华侨

2014-03-16 10: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唐山“感恩万里行”骑行志愿者在地震遗址公园前合影留念。 武海涛 摄

    中新网唐山3月15日电 (武海涛 白云水)15日,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许新民等9名骑行志愿者,以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为起点,踏上万里感恩之旅,寻找并感恩曾在唐山大地震中支援过该市的华人华侨。

    为纪念唐山抗震38周年,此次“感恩万里行”骑行志愿者将沿途收集在外地唐山籍人员的信息、拜访广东、海南等地侨乡的侨联组织,通过当地归侨侨眷寻找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千余名旅欧、旅美华侨华人签名条幅慰问唐山人民和支持唐山抗震救灾的当事人及其亲属。

    作为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许新民说,这次我们出发主要是带着感恩的心,向全国人民问个好,说声谢谢,向海内外华侨致敬。因为38年前唐山大地震时,全国人民帮助了我们,海外华侨帮助我们,用特殊渠道给我们送一面锦旗,鼓励我们唐山人民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所以我们唐山人民不能忘记全国人民和海内外华侨,我们要寻找他们,在40周年来参加我们的纪念活动。

    许新民介绍,他们此行队员平均年龄66岁,经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12个省市,行程1万公里,也是配合该市开展的“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表达唐山人民的感恩之情。作为“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的承办单位,唐山市侨联和地震局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唐山市侨联副主席朱秋华说,我们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这种精神是非常可嘉的。唐山是一座感恩的城市,他们要记住那些曾经帮助过、支持过唐山的人,所以我们对他们这一行动应该说是深受感动,祝愿他们这次活动圆满成功,也希望他们在路途当中注意安全。

    参加出发仪式的骑行队员在印有“向全国人民致敬、向海外华侨华人致敬”的条幅上签名后,踏上了万里感恩之旅。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