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今年将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

2014-03-12 16:35: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获悉,今年唐山市将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精心组织重点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和出版工作。

    唐山市将积极参加中宣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重点组织好电视剧《家大业大》《长城红》以及评剧《赶考》《从春唱到秋》等文艺作品的申报工作。加快已经创作完成的精品剧目的拍摄和后期制作进度,做好2014年文艺精品项目的扶持和奖励工作。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以迎接2016年世园会和纪念抗震40周年为契机,超前策划,精心组织重点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和出版工作。

    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五个第一”为题材的五部电视连续剧拍摄进度,加快东方神龙乐园、中国音乐城、南湖视博汇摄影创意基地、大陆印象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文化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县域文化产业,拓展提升现有文化产业。深化文化融合发展,加大文化项目招商力度,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扶持培育一批重点文化企业。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农业、工业、城建等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在转型升级中的贡献率。

    唐山市将集聚推进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正能量,对内讲好唐山故事,展示好转型升级、对外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民实事工程以及迎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对外传播唐山好声音,谋划实施好“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崛起”“走进曹妃甸,感受大变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唐山”“驱霾还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在行动”“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的更幸福”“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等系列主题对外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唐山良好形象。深化拓展“善行河北·美在唐山”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全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记者刘珲)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