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6月底前唐山重点污染企业配齐监测设施装置

2014-03-12 16:12: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唐山市将以坚定的信心和攻坚的气魄,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深化改革、沿海经济发展等10个方面取得突破。

    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上取得突破。综合治理,从淘汰、搬迁、改造、减煤、降尘、控车、增绿等各方面入手,多管齐下,全面根治;从严管理,研究谋划空气质量排名与政绩考核挂钩的奖惩机制和办法。加大企业在线监测力度,6月底前重点污染企业全部配齐监测设施装置,特别加强对设备质量、运行等环节的把关和监管。

    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突破。在国企改革上,鼓励引导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央企、外企等交叉持股、融合发展,该转让的转让,该下放的下放,该重组的重组,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4月底前,唐山市将拿出总体方案,确保上半年完成改革任务。在社会事业改革上,4月底前拿出具体推进办法,真正为社会资本进入教育、医疗、文化、健康、养老和公用事业等领域腾出空间、提供政策支持。

    在沿海经济发展上取得突破。力促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华润二期早日开工建设,强力推进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首钢二期、大型海水淡化、国泰纸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使曹妃甸尽快步入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同时,还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突破,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手抓、两手硬,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在项目建设和释放园区发展能量上取得突破,年内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30%以上;在城乡建设上取得突破,结合2016年世园会筹办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功能和形象,深入实施“绿、美、亮、净”提升工程;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取得突破,通过改革企业登记制度、降低或取消准入门槛、减少创业成本、放宽经营范围、鼓励全民创业等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在提高城市繁华度上取得突破,抓紧研究繁荣城市经济的对策措施,特别是持续抓一批商业综合体项目,通过两三年的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尽显现代都市的繁华景象。

    此外,唐山市还在开放招商上、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取得突破。(记者王雪漫)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