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迁安解决13个方面突出问题

2014-03-10 09: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儒记者汤润清、李斌)近段时间,迁安市近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听呼声,并通过征求群众意见,重点解决1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强化硬环境建设。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强力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坚决取缔小选矿、小竖炉、小造纸等高污染、高排放企业。打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攻坚战,严格落实恢复治理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面推进。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以“四环、三沿、两山”绿化为重点,大力开展全面绿化活动,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坚持点面结合,投入3848万元,改造提升农村面貌,推进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和危房改造等项目。

    以提质提速为核心,优化发展软环境。围绕转型攻坚这个中心,从抓好项目建设、内激外引、转型平台等方面入手,在各级各部门开展“比服务、看满意,比效率、看落实”活动,提高各级各部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实招实效;在企业、工业区等开展“比发展、看转型,比效益、看贡献”活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在全市选出一批重大转型升级项目,对牵头单位和责任领导在项目推进中联系不及时、沟通不到位、协调不力、敷衍应付等行为进行问效,对各职能部门在服务项目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效率低下等影响项目推进进度的进行问责;把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评判权交给群众,组织基层干部、企业代表、城乡居民代表等,对各单位服务转型升级的工作绩效进行评议。

    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围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谋划和办成一批惠民好事实事,重点对因病返贫、因学致贫的家庭,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帮助其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