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大钊纪念馆成为唐山教育实践活动大课堂

2014-03-09 17:47: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依托红色资源升华理想信念

    李大钊纪念馆成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大课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艳辉、孙愫通讯员刘江涛)“吾人自有光明磊落之人格,自有真实朴素之生活,当珍之、惜之、宝之、贵之,断不可轻轻掷去,为家族戚友作牺牲,为浮华俗利作奴隶……”3月4日上午,在李大钊纪念馆会议室里,工作人员对李大钊文章《简易生活之必要》进行详细讲解,来自曹妃甸区的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们边认真倾听,边在本子上做着记录。

    位于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是一块红色圣地,是一个培育理想信念的大课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充分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让广大干部近距离感受从家乡成长起来的伟人风范,克服了传统教育内容空泛、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以升华。

    “学习大钊人格风范,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此为主题,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从各县(市)区奔赴“李大钊纪念馆”。 2月24日,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了,在这里,他们以“弘扬大钊精神、坚决克服‘四风’”为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交流。此后,市人大、市编办等单位的党员和广大机关干部纷至沓来,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从大钊同志“求达真理”的共产主义坚定信念、“铁肩担道义”的勇于担当精神、“平民主义”的执政为民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求真务实作风、“简易生活”的清廉风范等方面对大钊人格风范进行详细分析讲解。

    “李大钊同志是我们故乡的伟人,学习他的事迹感觉特别亲切。以大钊精神和人格风范为镜,有助于我们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位来自市编办的机关干部如是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