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三月春菜上市香椿芽每公斤售价达百元

2014-03-07 09:55:37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3月,香椿芽等春菜开始上市,尽管价格处于高位,但仍然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3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菜市场看到,几乎所有的蔬菜摊都有时令野菜销售,其中最惹眼的当属香椿芽。醒目的紫红色嫩叶,被精致地扎成小把,放在菜摊的中心位置,引来不少市民问价。

    摊主张先生说,目前新鲜香椿芽价格为每公斤100元,几天前刚上市时每公斤高达120元。据张先生介绍,现在的香椿芽还属头茬,数量少,又都是大棚产或是从外地运来的,价格自然要贵一点,不过卖得相当好。

    记者了解到,除了产量少,各个摊位进货量不多也是香椿芽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香椿芽不容易保存,一上午就蔫儿了。”菜贩王女士说,她一般一次就进一小箱,大约2公斤多一点。估计等到清明前后本地的香椿芽就会大量上市,价格将会下跌。但她也表示,虽然清明过后,香椿芽会便宜下来,但肯定不如现在的鲜嫩。“那时候就不是香椿芽了,全是香椿叶,没现在好吃”。(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