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在唐山正式实施

2014-03-04 10:4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月3日,唐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天人婚介服务有限公司办照人员接过了刚刚打印好的新版营业执照,该企业成为唐山市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政策后办理执照的第一家企业。从即日起,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在唐山市全面实施。

    据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新版营业执照将各类市场主体原有的15种营业执照样式统一为8种,版式统一为一种。以前的横版变为竖版,副本绿色外封皮变为红色。新版营业执照还应用二维码技术推行电子执照,以方便公众辨认和查询。旧版营业执照将于2015年2月28日前全部更换完毕。

    新版营业执照所登记的信息也有所不同。旧版营业执照上需要登记“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新版营业执照取消了“实收资本”一项,这标志着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由“实缴”改为“认缴”,在进行公司登记时,也无需提交验资报告。同时,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旧版营业执照副本上的“年度检验情况”一栏,在新版执照上也就不再出现。

    唐山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局长郭宇生说:“改革全面实施后,现在一元也可以开公司了,不再对申请注册的企业进行验资。”他说,改革前,注册企业需提供验资报告。改革后,公司股东(发起人)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均由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工商部门不再限定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定公司全体股东(发起人)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再限定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的期限,这将切实降低登记门槛和创业成本,极大地调动百姓的创业热情,为市场注入新的经济血液。(记者志远通讯员张宏凤)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