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发展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座谈会召开

2014-03-02 11:4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 实习生张昊)2月28日下午,由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主办的唐山市发展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座谈会在市抗震纪念馆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出席座谈会。

    会上,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介绍了前段工作和下一步发展艺术陶瓷、推进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想法。多位陶瓷艺术大师与我市相关部门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快繁荣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于山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历届陶瓷博览会的召开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断加快。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当前,唐山的陶瓷产业和其他产业一样,正面临着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抓住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艺术陶瓷文化创意产业,为开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于山强调,要培育壮大市场,加快规划编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开创艺术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局面。要千方百计培育大师型人才,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各级陶艺大师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市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为我市艺术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支持艺术陶瓷产业发展,形成我市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的合力。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由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主办的“美丽唐山”艺术陶瓷精品展。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