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会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2-28 10:21:18  责任编辑:孔德琳

    2月27日,唐山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以及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体要求,就扎实深入推进今年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李晓军主持会议。

    曹征平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唐山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长期关注、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实际问题,使农村脏、乱、差的面貌得到有效治理,农民生活品质明显提高,受到了农村老百姓的普遍欢迎。要总结成功经验,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继续加大推动力度,确保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取得更大进展。

    曹征平强调,全面完成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任务,必须明确重点,分类推进。要突出创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秸秆处理和新能源利用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开展。要坚持分类推进,在抓好示范村、达标村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巩固提升村建设及其他行政村的“四清”整治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要实施项目运作,建立项目台账,整合相关涉农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

    曹征平强调,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攻坚战和持久战,关键在落实。要抓好组织推动,充分发挥好县乡党委政府、市直部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资金筹措,广泛争取各界支持。要抓好规划编制,既体现科学性、超前性,又注重可操作性、实用性。要抓好人员培训和技术应用,提高工作水平。要抓好宣传发动和典型培育,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抓好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丁荣进宣读了唐山市2013年基层建设年活动表彰决定。 (记者唐建勋)

相关新闻

唐山:本周华岩路树木修剪 车辆行人注意绕行

2014-02-27 15:13:44

记者2月26日从唐山路北园林处了解到,本周五之前,园林部门将对华岩路(长宁道至新华道段)两侧树木进行修剪,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绕行。届时,涉及的路段在8点半至17点之间可能实行道路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绕行。

唐山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今早7时解除

2014-02-27 15:10:58

记者2月26日从唐山市交警部门获悉,27日早上7时整,唐山市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正式解除,在预警期间限行的公务用车可在预警解除之后正常上路行驶。预警解除后,被限行的公务用车可以正常上路行驶,请涉及的单位及驾驶人留意路况变化。

唐山路北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抽逃出资案

2014-02-27 14:56:53

近日,路北区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抽逃出资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案情查清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于2014年2月21日分别将涉嫌抽逃出资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女,31岁,唐山市人)、赵某(女,45岁,唐山市人)抓获归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