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消协消费提示:谨防汽车脚垫成为隐形杀手

2014-02-28 11:27: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汽车脚垫品种较多,因汽车脚垫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在增加。在这些事故中,质量差、做工粗糙的汽车脚垫成为了事故源头。针对上述情况,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购买安全、健康、环保的汽车脚垫。

    汽车脚垫与刹车、离合器以及油门等汽车部件接触紧密,如果汽车脚垫滑动可能发生危险。因此,在选购脚垫时除了看形状、尺码、厚度是否与车内空间匹配,还应尽量选择带定位扣的防滑脚垫。劣质低廉的塑料脚垫使用一段时间就会产生滑脱现象,如果车主稍不注意,还可能将脚垫踢到离合器或刹车板附近,影响驾驶安全。

    汽车自燃事件不时见诸报端,泡沫、塑胶等易燃物品制成的汽车脚垫,很有可能成为汽车自燃的助燃物。因此,应选择由阻燃材料制成的汽车脚垫。

    有的汽车脚垫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材料,这些材料会散发出比较浓的异味,特别是在高温环境下更为严重。长期吸入,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而且还容易造成晕车。为避免二次污染,消费者应选购环保脚垫,并关注脚垫是否有正规的环保检测报告。

    汽车脚垫的日常保养和正确使用也至关重要。初次使用前,将脚垫放在通风处或阳光下,可初步除味,如果是透明乳胶脚垫不要暴晒。另外,车主平时应勤洗脚垫,雨后或是清洗车辆后,可以通过阳光晾晒的方法让不慎流到汽车地板上的水分充分蒸发。洗车时,应尽量避免弄湿脚垫。如果是仿绒毛、尼龙等材质制成的脚垫,一定要经过晾晒,使之干透方可放入车内继续使用。(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