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停售站台票市民喊不便 铁路唐山站:春运后发售

2014-02-18 09:55: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因停售站台票,近几日到唐山站进站接送旅客的市民大多吃了闭门羹。不少市民对此提出了质疑,并希望车站能尽快恢复销售站台票。唐山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车站压力大,站台票暂时停止发售,希望旅客理解。春运过后,车站会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发售站台票。

    旅客:质疑站台票停售合理性

    “现在火车站不卖站台票,真是太不方便了。”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近日她去火车站送站时遭遇的烦心事。2月16日,王女士去唐山站送朋友。想购买站台票时,被告知站台票已停售。王女士因此未能进入候车大厅。

    王女士认为,火车站站台票给人们出行带来许多便利,行李多的乘客、老弱病残孕者上车不方便时该怎么办?

    记者探访:部分旅客接送成难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唐山站售票大厅。当记者询问购买站台票时,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不卖站台票”。

    在进站口“凭票候车”的牌子前,工作人员要求每名排队进站的旅客都出示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当被问到没有车票又买不到站台票的市民能否进候车厅送人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允许。

    对于火车站不销售站台票的做法,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旅客。陈先生说,出门难免携带行李,需要有人帮忙,以前只要花1元钱买站台票就能解决,现在却成了难题。

    铁路部门:旅客有需求可与服务组进行沟通

    记者联系到铁路唐山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暂停发售站台票,可以防止个别人利用站台票“蒙混过关”,扰乱正常的乘车秩序。如果大量无票旅客购买站台票上车,会使车厢内人满为患,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是对正常购票旅客的不尊重。另外,春运期间停售站台票也是为了缓解车站压力,为旅客提供更轻松、更舒适的候车环境。

    铁路部门为乘客提供了人文化服务。为了照顾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唐山站专门设置“志愿者服务队”“高铁凤凰服务组”“小红帽”等人文化服务组。重点旅客有需求时可与服务组进行沟通,服务人员会为旅客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刘天玥)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