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成功完成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2014-02-13 16:01: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将一个纽扣大小的装置埋于皮下,让静脉输液不再发愁。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科近日成功开展了首例“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手术,标志着唐山市静脉输液治疗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一科主任马杰介绍,静脉输液港是一种完全植入体内的血管通道器材,它可以给需要长期及反复静脉治疗的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静脉通道,消除患者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及风险。因为它的功能与运输港口相似,是静脉输液的港口,故称为“输液港”。静脉输液港的植入只需通过一个小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时间大约20到30分钟。一次植入可保留数十年,可进行输注药物、补液、营养支持、输血等治疗,也可以用于血样采集。该技术目前在国外得到广泛应用,在国内一线城市也已投入使用,是一种长期、有效、微创的静脉通道技术。

    接受该技术的首例手术患者何女士,因乳腺肿瘤治疗需要,长期接受化疗药物,多次的静脉穿刺、抽血检验造成了静脉炎症、血管硬化。她对“扎针”的畏惧情绪越来越重,甚至产生了拒绝治疗的念头。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马杰等医护人员为其实施了“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手术。术后,患者首次化疗药物的输注非常顺利,证明输液港的“建造”获得成功。在接下来的治疗中,患者从习惯性的疼痛反应中渐渐舒缓下来,输入的药物在这个小小的“港口”里,顺利地完成了“运输”过程。    (李颖 晶晶 大辉)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