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竞坤: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4-02-13 10:1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月11日,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关注民生、促进稳定,为构建和谐美丽新唐山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倾力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月仙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民进、工青妇、社科无党派、少数民数宗教、侨联三胞、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医药卫生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完善物业管理,完善困难职工群体救助体系,破解交通拥堵难题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郭竞坤说,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受启发。希望有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落实。

    郭竞坤强调,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越是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越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问题,今年市财政将安排民生和社会事业资金73.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7.1%。做好民生工作,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针对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不懈地实施一批实事工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既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又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民生的良好局面。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注重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加强源头治理,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