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陈学军强调:加快转型升级 力促经济发展新跨越

2014-02-12 10:37: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月10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分别深入到迁西县代表团和政协经济组、科协科技组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陈学军指出,在产能过剩、市场低迷、效益下滑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以战略思维和有力措施,加快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力促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陈学军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经济遇到了多年来少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搞好顶层设计,用好底线思维,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努力实现在困境中前行,在调整中发展。要牢固树立商品意识,加大商品开发力度,加快发展钢铁深加工和耗钢产业,推动产品由中端向末端、由末端向商品的迈进。要积极发展仓储物流产业和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打造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商品集散地。要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立足唐山实际和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力推动科技创新,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增长点,加快人口向城市聚集,促进城市的自我循环和良性发展。

    陈学军指出,企业是转型升级的主体,要认真研究如何延长企业的寿命问题,尤其是要引导企业从加强科技创新、发展企业文化、创新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企业二次创业,不断提高企业的生命力。同时,各级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回馈桑梓、回报社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陈学军指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力促环境大改善、效能大提速。特别是要大力度精简审批事项,能精简的审批一律精简,能下放的权力一律下放,能取消的收费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让利、松绑,努力做到办事高效率、服务人性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学军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今朝、李响)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