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湾生态城将被打造成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

2014-02-12 10:05: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从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唐山市将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把唐山湾生态城打造成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加快构筑以市中心区和唐山湾生态城为“双核”、以中小城市为“组团”的城镇化发展新格局。

    在确定的城市边界内,市中心区坚持南拓、东联并举,打造以南湖为核心的城市中心;围绕把唐山湾生态城打造成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确保唐山工职院新校区今年秋季开学,全面提速河北联合大学搬迁进程,确保2015年秋季招生,为曹妃甸聚人气、增活力。围绕增强区域发展的承载能力,加快遵曹公路、滨海公路建设进度,唐曹公路竣工通车,迁曹高速曹妃甸段力争3月底前开工,唐曹铁路、水曹铁路上半年开工,张唐铁路完成线下工程。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按照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存量优先、带动增量的原则,全面放开市区、县城和建制镇的落户限制,逐步把进城落户的农民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全覆盖到城镇常住人口,实现“同城同权利、同城同待遇”。年内转移农村人口9万人,城镇化率提高到55.6%。

    加快完善城镇功能要素。按照市中心区300万、大县城30万、小县城15万、中心镇3至5万的人口规模,科学规划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适度超前地规划实施交通、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年内启动一批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城镇的承载能力。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坚持分类指导,统筹资源要素,有选择、有侧重地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的实力、活力和竞争力。每个县至少新培育3个特色产业,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记者 雪漫赞英)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