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迁安一男子骗钱财六十余万 办身份证时被抓

2014-02-10 13:48:35 来源:唐山晚报

    2014年1月20日上午,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武宵宴、尹晓云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配合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蔡某(男,迁安市迁安镇人)。

    事情还要从2013年12月5日说起,户籍民警武宵宴、尹晓云在接到城关派出所下发的网上在逃人员名单后,立即与户籍室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严格核对名单上的人员是否有办理身份证或其他户籍业务。在通过认真核对后,发现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蔡某曾于2013年11月份来户籍室办理过身份证。户籍民警武宵宴及尹晓云及时向所领导汇报了该情况,并建议以蔡某身份证照片存在问题为由将其设法引至派出所后伺机实施抓捕,但因蔡某留下的电话号码一直无法接通,此方法没有成功。两位户籍民警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等待蔡某前来领取身份证,然后再将其擒获。于是他们将蔡某的身份证额外保管,等待蔡某的到来。

    1月20日上午,他们在户籍室如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这时一名自称蔡某的男子来到窗口领取身份证。武宵宴、尹晓云听到蔡某的名字,立刻提高了警惕,为了不惊动网上在逃人员,武宵宴和同事一面仔细地询问了他的具体信息,并以寻找身份证为由拖延时间,另一方面立刻向领导汇报此情况。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裴耀印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实施抓捕工作,最终民警张达、耿雪亮等人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2011年3月,蔡某伙同他人利用假机动车手续给他人机动车使用,共骗取机动车所有人钱财60余万元。逃跑后被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已将网上在逃人员蔡某移交至青龙满族自治县刑警大队。(瓮文静 徐江涛)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