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爱卫办倡议“无烟两会”

2014-02-08 11:47: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年唐山市“两会”即将召开,市爱卫办昨天向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倡议,把本届“两会”开成一次“无烟两会”,在会议期间,不在任何室内场所吸烟,不敬烟、不劝烟。

    吸烟严重危害健康,也是室内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我国目前7.38亿非吸烟者遭受二手烟危害。2006年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该公约是一部对缔约方有约束力的国际法。201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危害公共环境和公众健康,而且损害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2013年10月18日,《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颁布,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两会”代表、委员是唐山人民的优秀代表,理应成为遵守法律和纪律的模范,理应成为倡导文明行为的楷模。唐山市爱卫办向代表、委员发出如下倡议:会议期间,不在任何室内场所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吸烟到室外空旷区域,并摘下出席证;对室内吸烟行为进行劝阻;会议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关注控烟工作,继续积极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记者倪大辉)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