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小夫子”结婚证书现身唐山 茅以升作证婚人

2014-02-06 23:4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对1945年由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作证婚人的结婚证书,尺寸为51X37.5厘米,一张保存的基本完好,另一张有些破损。证书四周装饰有由白头翁、鸳鸯、蝴蝶、燕子和花卉组成的彩色图案,上下有 “结婚证书”和“同心永爱” 红色的字样,中间有“百年好合”的浅粉红色字样。结婚证书内容如下:

    严庆萱,江苏省吴县人,民国八年七月十一日(1919年7月11日)时生。

    赵世莹,四川省阆中县人,民国八年五月六日(1919年5日6日)时生。

    今由胡汇泉、戴尔宾先生介绍瑾詹于中华民国三十四年二月二十六日(1945年2月26日)下午四时,在重庆留德同学会举办结婚典礼,恭请茅以升先生证婚。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鴛谱,此证。

    结婚人:严庆萱、赵世莹

    证婚人:茅以升

    介绍人:胡汇泉、戴尔宾

    主婚人:严君玉、赵丽生

    中华民国三十四年二月二十六日谨订

    这一对结婚证书设计的非常喜庆,非常有时代风格。两张结婚证书的内容相同,只是新郎、新娘的姓名在两张证书上前后顺序相反,一张新郎姓名在前,另一张新娘姓名在前;结婚人、证婚人、介绍人、主婚人姓名下面加盖私人印章。两张结婚证书合二为一,是新婚夫妇婚姻合法的证明。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