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领导视察春运首日营运工作

2014-01-21 17:2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月16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视察春运首日的运营情况。

    唐山市领导一行先后视察了候车室、发车区、调度室,仔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在视察中,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当天,唐山市雾霾笼罩,且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场雪。但恶劣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出行,车站内的旅客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协调下,营运工作井然有序。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在候车室和主要进出口摆放了有关春运交通安全的宣传资料,向过往旅客免费发放,并现场讲解相关知识。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拉开大幕。据介绍,唐山市今年春运的特点是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而且可能伴随冰雪、雾霾恶劣天气。在加强源头管理和宣传提示的同时,唐山市交警部门将严格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和危爆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违法行为,以保平安、保畅通、防事故为目标,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平安过年。

    唐山市交警部门提示运输企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责任,紧抓安全不放松;司乘人员要杜绝车辆带病营运,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广大出行者无论是乘车往返、还是自驾出行,都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摒弃交通陋习,加强自我保护。(记者赵珺 通讯员蔡伟、钱春实习生孙雪)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