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丰南去年10万平方米住宅进行节能改造

2014-01-20 09:05:07 来源: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姜松、周占领 记者汤润清)“没改造的时候,冬天屋里最高才十几度,今年一直保持在20多度。”丰南区医院家属楼去年实施了建筑节能改造,住宅楼外墙进行了保温处理。居民侯金梅说,改造后冬天屋里暖和多了。

    近年来,丰南区将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对符合条件的多个小区进行了节能改造,降低采暖能耗,提高供热质量。2013年,全区共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0万平方米,854户居民从中受益。

    据了解,进行节能改造的小区都是建筑保温性能差、供热采暖系统老化、能耗较高、室内热舒适感差的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主要来自财政拨款、上级奖励和居民自筹,改造内容包括外墙改造、屋面改造、门窗改造、供热系统改造和对未实施分户改造的小区实施供热外网改造等。经过改造,冬天居民室内温度普遍提高了5摄氏度左右。

    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展,该区组织住建、民政、电力等部门成立工作组,走进住户家中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向居民全面介绍节能改造的好处、改造内容、改造步骤等,得到了居民的支持。为确保工程质量,丰南区严把施工队伍评审关,组织专业人员对施工队伍进行评审考核。同时,公示了工程队及住建部门负责人电话,接受居民监督。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