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重点项目助推唐山产业转型升级

2014-01-20 09: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响、李斌)近日,唐山市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3天时间里,市、县两级领导现场参观了14个县(市)区的42个重点项目,他们看变化、谈发展,并与项目负责人交流项目建设体会。观摩期间,该市还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

    推动经济发展,项目是关键。2013年,唐山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优化发展环境,相继实施了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实施了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开平区银水高强度轻型钢制车轮、丰润区冠亚园林工具和五金制品、遵化中林建筑工程机械等一批耗钢项目基本完工,耗钢链条明显变长;滦县唐钢液化天然气项目、古冶区新奥煤气置换天然气项目、乐亭县旭阳年产6万吨苯酐等一批煤化工项目,延伸了产业链条,产品开发更加精细、更加高端。

    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实施了一批战略支撑项目。特别是曹妃甸区煤码头二期、首钢京唐第三冷轧厂等项目,规模大、档次高。丰南区、乐亭县、滦南县等沿海县区,发挥沿海优势,积极谋划建设正元管业、仕达家具等一批新项目。

    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了一批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项目。各县(市)区和企业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和平台建设,一些项目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已经走在了国内同行业前列。迁安市英诺特生物制药项目、丰南区清华紫光智能电表项目、滦南县企创热处理项目、路南区三川大型冶金机械装备基地、玉田县同方LED项目等都具有引领性、代表性强的特点。

    围绕打造特色园区,实施了一批中小企业集群项目。迁安市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吸纳了一批装备制造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滦南县纺织集群项目、玉田县印刷机械产业集群项目,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

    围绕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实施了一批二次创业项目。迁西县亨旺20万吨粉末冶金项目、古冶区宏文冷轧钢板和无取向硅钢等一批项目,大胆尝试,开拓创新,实现了自身发展的“脱胎换骨”。

    围绕服务业上档升级,实施了一批新型业态项目。滦县金古月项目,既是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也是现代商务物流项目,体现了一产、三产的融合。开平区东华五金集散中心、路北区国鼎金业物流中心、路南区银泰城等项目,业态新、潜力大,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