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唐港区吞吐量突破2亿吨大关

2014-01-14 11:23: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据唐山港集团股份公司发布的信息,2013年,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再次实现历史性跨越,突破2亿吨大关,完成20102万吨,同比增长18.2%,位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完成集装箱运量57.6万标箱,同比增长63%,占全省三港四区集装箱总运量的42.98%,创历史新高。唐山港集团净资产收益率在全国上市港口企业中也居领先位置。

    京唐港区1992年国内正式通航,货运量从零起步,到2009年突破1亿吨,用时18年,在全国港口已属首创,而从1亿吨到2亿吨跨越仅用时4年,充分显示出这座中国港口后起之秀的强大发展活力。特别是2008年以来,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唐山港集团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不断开拓市场,全面优化港口产能结构,积极打造港口装卸、物流、金融和集装箱运输四大板块,加快港口深水化、专业化、园区化、集装箱化、生态化战略转型升级,建设物流港口、数字港口、金融港口、低碳港口,核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京唐港区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在全省集装箱运输中先行先试率先发展,近年来积极拓展内贸航线,稳定开发外贸航线,以京唐港区为中转港的内贸中转格局逐渐形成,通过推动“散改集、杂改集”业务和场站、班列建设,不断延伸码头功能,扩展货源腹地,加大了集装箱生成量,拓展了集装箱发展的新空间。(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段卫民)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