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在唐山过大年:三位老外眼中的中国春节(图)

2014-01-14 10:20:58 来源:唐山晚报

爱德华和他的夫人。

    春节作为中华文化的鲜明符号,其重要性在每个国人的心中都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在中国的外国人是如何看待这个节日的?对于即将到来的马年春节,他们是期待,是不解,还是融入?对此,记者采访了在我市的3位外籍人士,请他们谈一谈眼中的中国春节。

    春节与圣诞同样重要

    “今年我将在唐山度过第6个春节。在我心中,春节与过圣诞节同样重要。”56岁的美国人爱德华如是说。

    爱德华与妻子杜春颜是唐山阿斯顿英语学校的创办者,自2008年学校开办以来,繁忙的工作使爱德华一直没有时间回到美国与亲友过个团圆的圣诞节,而作为唐山女婿,春节就成为了他一年中最期盼的节日。因为在爱德华眼里,春节与圣诞节很相似,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会选择在一个重要节日里回到以父母为中心的家中团聚,互诉衷肠,分享一年的喜怒哀乐,这种对家的眷恋是所有人共同的情感。

    “春节与圣诞相比较你更喜欢哪一个?”面对记者的问题,爱德华的回答是春节,因为过年可以放鞭炮,非常热闹,与安静的圣诞相比,节日的气氛更加热烈。“过年的时候,他会提前买好很多烟花爆竹,然后把不回国的外教召集到家里,除夕时一起放鞭炮辞旧迎新。”杜春颜说起这段话时,一旁身材高大的爱德华露出了孩子般贪玩的表情。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