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区部分重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2014-01-13 16: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斌)50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部分钢铁、焦化等重点污染企业启动搬迁改造……唐山市政府去年初向市民承诺办理的10件实事,如今已全部得到落实。

    大气污染防治成为去年唐山市为民实事的重点。购置的500辆新能源公交车已投入使用,全市淘汰老旧“黄标车”81136辆,市区新投放洁净能源出租车400辆,1462辆出租车完成“油改气”,不但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而且对改善空气质量发挥了一定作用。同时,对市中心区102台燃煤锅炉进行了综合整治,其中上除尘器的19台,拆除、停用、改清洁能源或集中供热的83台。

    此外,唐山还启动了市区部分钢铁、焦化、电力、商砼重点污染企业的搬迁改造。西郊热电厂新址项目已开工建设;唐山建设集团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唐山众业不锈钢有限公司、唐山兴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均已全部断电停产,兴业公司72平方米烧结机已拆除;唐山热电公司新址选址方案已完成;唐钢炼焦制气厂搬迁替代项目已得到省发改委批准,新厂正在抓紧建设;唐钢南北厂区加大环保设施改造力度,烧结机已全部实现烟气脱硫改造。

    完善提升市区便民服务设施。去年,唐山市新科技馆和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农村幼儿园建设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改建及增设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237所,其中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107所。

    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渐完善。各县(市、区)低保提标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全年共发放低保金4.2亿元,有效保障了全市11.5万户、19.1万名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按照唐山市政府制定的《关于关怀救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意见》,全市共投入关怀救助金3267.52万元。目前,各县(市、区)的救助金全部以存折形式发到救助对象手中。

    此外,唐山市去年还建设了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4920套。全年累计打井500眼,解决了483个村、48.05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