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19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启动(图)

2014-01-13 09:52: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图为服务站交警正在检查车辆灭火器。 焦景 摄

    2014年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唐山市19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日前全部启动。

    记者在102国道136公里处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看到,交警九大队沙流河中队在该站配备了3名民警、9名协勤和1辆警车,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民警表示,他们会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微型面包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接送民工车辆、危险品和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登记,建立台账。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酒后及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同时,往来驾驶人如遇困难,服务站民警也会伸出援手。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1月10日,交警部门在全市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重点公路、重点路段设置的19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全面启动,包括沙流河交通安全服务站、西外环唐山西交通安全服务站、螺山交通安全服务站、田庄交通安全服务站、石门交通安全服务站等。按照相关要求,服务站坚持24小时勤务,落实“六必查”制度,协同有关部门对7座以上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客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以及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坚决消除春运期间易出现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对超员客车一律卸客转运。(钱春 张勇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