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6市民结成“人链”救出掉冰窟窿3名大学生

2014-01-11 12:4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张涛)3名大学生在冰面上玩耍,其中两人不慎落入冰窟窿,另一人在营救时险些落水。危急时刻,6名素不相识的市民手牵手结成“人链”,构筑了一条生命索道,将这3名大学生成功营救。发生在河北唐山南湖公园的这动人一幕,连日来引起网络上的一片“点赞”。

  据记者了解,此事发生在1月5日15时多,3名在唐山就读的大学生相约来到南湖公园游玩。然而,就在他们在冰面上玩耍的时候,险情发生了:由于冰面不结实,其中两人忽然一下子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另外一人伸手相救,由于冰面太滑,被连拉带拽地也被拖到了冰窟窿附近。

  就在危急时刻,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听到“救命”声,纷纷赶来伸出援救之手。

  据参与救助的唐山建设集团职工刘志强说,他飞奔着跑过来下到冰面上去,不一会儿就聚集了6个人。他们一字排开,手挽着手,最前面的一个人拿着一根找来的长木棍,让落水的同学抓住木棍的一头,其他人一起努力拉,将3名大学生一一救上岸。

  刘志强回忆说,因为冰面不结实,救人时要有秩序地一个一个来,一开始落入冰窟窿的两人拉在一起,怎么也抻不上来,后来要求他俩撒开手,一个一个地上来,实现了成功营救,用时大约十几分钟。

  经历过大地震的河北省唐山市,是一座“爱心之城”。记者从唐山市文明办了解到,目前唐山市长期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注册志愿者有45万人,全市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