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假期班良莠不齐家长需谨慎

2014-01-09 10:08:24 来源:唐山晚报

    寒假临近,街头巷尾各种兴趣班和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屡见不鲜,众多家长更是争先恐后为孩子报名。短短1个月时间里,形形色色的各类培训真能收到实效吗?课外辅导班上还是不上?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家长

    为孩子报培训班者众

    近日,记者随机对市区30位小学生家长进行走访调查,结果显示有21人给孩子报了寒假培训班,其中4位家长给孩子同时报了3个培训班,8位家长给孩子报了2个培训班。记者了解到,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的目的要么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么是为孩子培养一门或多门特长。“快要放寒假了,我的孩子平时只顾玩忘了学习,所以1个月前就给他报了寒假英语音标班。”市民孙女士的儿子上小学三年级,她认为,英语是孩子学习和日后工作的“必需品”,因此从小参加英语培训班是理所应当的。

    孩子

    对参加培训班心怀不满

    家长强制给孩子报培训班,孩子愿意吗?

    “寒假我报了4个培训班,有古筝、书法、绘画和舞蹈,你呢?”“我就报了英语和钢琴。”“才两个?你太幸福了!”这是记者在路北区一小学采访时听到的两个小学生的对话。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培训班的孩子大多处于6至15岁之间,年龄确实比较小,但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认知,很多人不堪培训“重负”,对参加培训班心怀不满。

    市场

    鱼龙混杂家长需三思

    “名师指点”“一步成才”“权威培训”等广告词语充斥着培训市场。为了不让孩子“虚度”寒假,很多家长没有理性分析就急着交钱让孩子进培训班,但是,培训市场良莠不齐,部分家长不仅花钱达不到效果,还可能浪费了孩子宝贵的时间。孙先生介绍了往年给孩子报培训班的经历:“去年寒假,我给孩子报了个书法班,这家培训机构原本打出的广告是‘全国书法名家现场教学’,可孩子学了两个多星期连握笔都没学好,后来我才了解,这位书法名家只在刚开班来过一次,之后授课的都是从大学刚毕业的年轻老师。”孙先生说,这次经历让他长了经验。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