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4-01-09 09:37: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连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迅速传达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积极谋划今年工作,形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新局面的良好氛围。

    加快打造以曹妃甸为龙头的沿海经济增长极

    围绕姜德果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打造以曹妃甸为龙头的沿海经济增长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必须加快港口建设、加速产业聚集、加快港城建设。

    曹妃甸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曹妃甸作为我市沿海开发建设的龙头,必须不断提档升级,深入实施开放强区战略,推进产业聚集、综合贸易大港、开放招商等工作全面提速,不断提升实力、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朝着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加速前进。

    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说:“全会提出京唐港要重点推进集装箱、煤炭的泊位建设,争取开通更多的国际新航线,这为京唐港区今后的港口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港口对开发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密切港城互动,加速港城融合,着力打造大港区、大工业园区、大旅游区、大物流园区、大商务生活区“五大板块”,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促进港、城、产、乡互动发展,放大扩区效益,实现跨越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全会强调,要把转型升级落实到企业、园区和项目,这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古冶区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优化结构的思路,积极推进亨远公司混合煤气发电、迪牧公司焦油加氢等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拉伸、增粗煤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间的循环发展。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区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加快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现代化农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初级产品向下游扩展、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演进。

    高新区将2014年确定为项目建设突破年,确保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开诚机器人二期、盛翔冷弯设备等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突出创新驱动,以加快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平台为抓手,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高新区软件园二期工程、总投资22亿元的唐山中科创新产业园等园区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提高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产能,延伸机器人产业链条,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格局。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