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景煌:站在联合国演讲台上的唐山女企业家

2014-01-08 10:2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3年10月底,为了配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对中国的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了“中国民间力量推动人权发展”边会。主持会议的中促会秘书长尤建华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时说,在联合国的大舞台上,这是中国民间力量第一次在人权领域亮相。

    在这次边会上,63岁的唐山籍女企业家李景煌,作为中国民间力量代表参会并发言,作了《在中华的沃土上美丽成长》的主题演讲。她说,在她的发展过程中,没有因为女性身份而受到质疑;没有因为女性身份失去应该有的发展机会,更没有因为女性身份受到特殊的照顾,“中国是一个男女平等的国家,男性和女性在经济发展、市场竞争和发展机遇面前一律平等,这种平等让我们有了作为人的尊严和事业发展的自信。”在137个国家的代表面前,李景煌发出了自己有力的声音。

    “每天在做我应该做的事”

    “没想到会让我做这么重要的演讲,心里难免紧张,我上台第一句话说的就是唐山话,后来赶紧换成了普通话,之后想想,其实外国人听不出来口音吧?”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景煌依然忍俊不禁。在这次边会上她两次发言,稿子是她一早就写好的,到达日内瓦后又连夜进行了修改,她用非常平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经历,尤其介绍了企业如何培养女员工,支持她们学习成长的故事。她的发言时间只有5分钟左右,但却获得了当天台下最多的掌声,不仅外国代表们对她给予了热烈的回应,国内代表也兴奋地说:“大姐,你讲得不错!”她听了心里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对于能获得在联合国发言这样的殊荣,她总是谦逊地说自己做得并不够好,但是了解她经历的人却敢大声地说,“李景煌有这个资格”。

    她当过教师、做过会计,每个职业都做得很用心,备受器重。上世纪90年代初,有人专门请她做一家公司的经理,请她的人坚信,以她的能力一年最少可以赚3万,她抱着不能让别人失望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工作,第一年赚了8万,第二年是20万。她说自己每次都是从外行做起,不懂不要紧,关键是要向懂行的人请教学习,只要找到正确的导师,入行其实并不难。1991年,她凭着一种勇气和创业精神,克服能力、经验和资金上的不足,勇敢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在改革开放的大形势下,民营私有企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她坚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经营之道,企业逐年从小公司稳步发展到大集团。目前,她所在集团旗下有21家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业务扩展到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管理、建材家居物流等六大领域,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