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年历贺卡年底“喊冷”(图)

2014-01-08 10:04: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元旦刚过春节将临,贺卡和年历等产品本应进入销售高峰期,然而今年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由于去年10月中央纪委出台“贺卡禁令”,公款定制年历、贺卡送礼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各个机关事业单位纷纷取消订单,各经销商纷纷“喊冷”。

    贺卡年历生意冷清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至少能收到二三十张贺卡,有的单位还会送上印刷精美的挂历或台历,可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只收到一份新年挂历,还是一专卖陶瓷用品的商家赠送的。”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和刘女士一样,不少人都感觉今年收到的贺卡和年历少了。

    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天地书刊批发市场,发现以往年底年历火热销售的场面已经不见。在一家店铺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挂历和台历,门口还贴着订购电话。但记者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很少有市民购买。当问起今年的销售情况,店主摇摇头说:“今年订单数量比往年少很多,往年几家老客户一般都是用公款,一次购买几十份至几百份,能占全年台历、挂历销量的一半左右。现在就是一些私人企业或者幼儿园来采购一些便宜的贺卡。”

    在另一家店铺里,记者看到店铺挂的年历不是很多,店主向先生告诉记者,今天还没卖出一份挂历或贺卡,“去年中央纪委出台有关规定后,我有意识地减少了进货量,要是跟往年一样,肯定积压严重。从销售情况看,往年会有不少事业单位和企业过来订购年历,但今年很少有这类客户,主要是以个人购买为主。机关单位的订单基本上没有了,只有一些私人老板还是照样订购。”

    随后,记者又相继走访了市内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挂历和贺卡的销售同样冷清。除了年历市场,邮局的贺卡销售量也下降了不少。记者从市邮政局营业厅了解到,往年会有不少事业单位和企业过来批量购买贺卡,但今年很少有这类客户,主要是以个人零买为主。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