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2014年民生“关键词”

2014-01-06 10:57: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就是做最好的民生。正如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次全会指出,越是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越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统筹做好民生工作。

    实事工程

    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低保标准、特殊计生家庭救助等等实事工程,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是老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难事。全会提出,要针对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谋划好今年的实事工程,少一点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就 业

    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和社会的稳定、老百姓的幸福息息相关。有关专家表示,解决好就业就是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好就业就是将我们的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了大众。

    全会认为,必须始终把就业当作民生大事来抓,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突出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大就业促进和就业服务力度,特别是建立转型升级与促进就业联动机制,认真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出现的下岗人员再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让每一个有就业愿望的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对于促进居民收入,全会还提出,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居民收入增长的意见》,努力实现到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