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组织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14-01-06 10:27: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月2日至4日,唐山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这次观摩活动的目的是,为各县(市)区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激励的平台,坚定抓项目、促发展的决心,进一步推动唐山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市领导姜德果、陈学军、郭竞坤、安树彦、郭彦洪、史学勃、于山、王久宗、丁荣进、刘建国、崔晗、胡国辉、曹金华、辛志纯、高瑞华、曹全民、贾文雅、李晓军、苏铁成等出席观摩活动。

    3天的时间里,观摩队伍现场参观了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迁安市、遵化市、路北区等14个县(市)区的42个重点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深入园区建设现场,问生产、看变化、谈发展,并与项目负责人交流项目建设体会。观摩期间,还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支撑是关键。2013年,唐山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切实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相继实施了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此次观摩的项目亮点纷呈,具有6个方面的特点: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实施了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开平区银水高强度轻型钢制车轮、丰润区冠亚园林工具和五金制品、遵化中林建筑工程机械等一批耗钢项目基本完工,耗钢链条明显变长,实现了由产品向商品的大幅转变;滦县唐钢液化天然气项目、古冶区新奥煤气置换天然气项目、乐亭县旭阳年产6万吨苯酐等一批煤化工项目,延伸了产业链条,产品开发更加精细、更加高端。

    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实施了一批战略支撑项目。特别是曹妃甸区煤码头二期、首钢京唐第三冷轧厂等项目,规模大、档次高,较好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产业项目加快聚集的良好势头;丰南区、乐亭县、滦南县等沿海县区,发挥沿海优势,积极谋划建设正元管业、仕达家具等一批新项目。

    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了一批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项目。各县(市)区和企业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和平台建设,一些项目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已经走在了国内同行业企业前列,迁安市英诺特生物制药项目、丰南区清华紫光智能电表项目、滦南县企创热处理项目、路南区三川大型冶金机械装备基地、玉田县同方LED项目都具有引领性、代表性强的特点。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