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记者调查:贺卡年历销量大幅下滑

2013-12-30 09:43: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受禁止公款购买贺年卡、年历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市贺卡、年历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眼看元旦就要到了,市场上依然没有出现往年销售火爆的场面。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书刊市场、华岩礼品广场等往年贺卡、年历热销的市场发现,以往红火的销售场面已经不见,只有少数门店仍在销售贺卡、年历。一位经营年历多年的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到了年底,市场内的年历销量都会大幅增加,但今年的情况大不如前,不少商户不再做年历生意。“往年都是机关单位或企业等到我们这里团购,今年来的都是一些散客。”

    记者采访时,一位女士前来购买年历,她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间,她家早已收到了10多本各单位或企业送来的免费挂历或台历,今年却1本也没有收到,“我问了几个朋友,她们也没有收到,新年将近,家里的老人有需要,所以特意来这里买1本。”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纪委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受此影响,今年的贺卡、年历销量大幅下滑。(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