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十一中两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3-12-26 09:25: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市十一中学高二年级的刘建强、王海锋两位同学拾到5000元现金和存有百万元的银行卡等物。不到两个小时,他们就将拾到的物品交还给了失主。

    12月18日13时30分左右,个体经营者刘女士乘出租车时将钱包丢在了车上。事后,刘女士非常着急,因为除了5000元左右的现金外,钱包里还有10余张银行卡和一些收据。就在刘女士万般着急之际,十一中的雷扬老师打来电话,告诉她钱包找到了,需要她前来认领,此时距她遗失钱包还不到两个小时。

    原来,刘建强、王海锋两位同学当天外出买东西时,意外地在所乘坐的出租车上发现了钱包,由于钱包内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两位同学回到学校后将钱包交给了年级主任雷扬老师。后来雷老师和两位同学在银行的帮助下得到了刘女士的联系方式。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刘女士感慨万分:“这两个孩子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我问他们的名字,他们对我说他们叫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为此,12月20日上午,刘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专程来到学校,当面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 (张晨)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