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爱心人士举办慈善晚会为两名白血病女孩募捐

2013-12-23 09:17: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2月20日晚,为近期本报报道的两名患白血病女孩所举办的慈善晚会在华润橡树湾接待中心举行。12月5日、12月12日本报分别以《5岁女孩突发白血病贫困家庭盼援手》《白血病女孩:如花生命期待美丽绽放》为题报道了滦县5岁女孩杨丽媛、市12中学生熊曼玉身患白血病亟待援助的消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当晚7时许,记者到达活动现场时,身着粉色上衣、戴着口罩的小丽媛正偎依在父母身边。8个多月的病痛折磨没有抹掉孩子的童真,看着身边新奇的场景,小丽媛不时用稚嫩的小手拍拍父母,摸摸身边的小朋友,时而发出开心的笑声。随着《眼睛望着眼睛》歌声响起,华润橡树湾的工作人员、丰南好友联盟的10名队员以及来自石家庄、邢台、北京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走向捐款箱捐款。曾经到医院看望丽媛并捐款的思八达河北同商会唐山分会的张国海先生再次来到晚会现场,并为两位白血病女孩捐款1万元,几位书画家现场写字作画拍卖,并将所得款项全部捐出。

    唐山说吧俱乐部负责人石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看到《唐山晚报》上刊登的关于5岁女孩杨丽媛患白血病急需救助的报道,他被照片中丽媛纯洁、天真的眼神深深打动,他觉得应该为这个孩子做些什么,他的想法得到了俱乐部和华润橡树湾、唐山新浪乐居、唐山财商俱乐部的支持。经过筹备,一场为小丽媛和熊曼玉募捐善款的慈善晚会在华润橡树湾接待中心举办。“你明亮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当我望见你的那一刻,心中再也无法平静,虽然与你素不相识,但我读懂了你的心灵,那是最真最纯的渴望……”石先生说,这首《眼睛望着眼睛》的歌曲就是特意为丽媛而做的,他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她加油,希望她早日康复。

    晚会过程中,部分爱心人士将捐款直接送到丽媛手中,感受着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无私的爱,丽媛母亲忍不住多次落泪, “我们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丽媛是不幸的,她又是最幸运的,这么多人关心着她,她一定会好起来的。”活动现场,丽媛收到了3400元捐款。

    记者了解到,整场晚会共募捐善款23281元。当晚11时许,晚会即将结束时,晚会总策划单春燕女士将12281元捐款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字画送到丽媛母亲手中。

    21日上午,单春燕女士赶到熊曼玉家,将剩余的善款和爱心人士赠送的字画交给曼玉父母。 (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