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开始报名

2013-12-11 09: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12月10日从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唐山市201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开始报名了。据了解,按省人社厅相关文件,唐山市201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报名工作,以“本人自愿,公开报名”为原则,唐山市人社局不再给各用人单位(含档案托管单位,下同)下达因病提前退休控制指标。唐山市人社局特别提醒,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携带相关资料抓紧到各用人单位报名,2013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报名工作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

    据了解,申请报名人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2、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3、符合省厅冀劳社〔2008〕30号文件规定,经原劳动部门批准招用的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现仍在企业工作的,以及原国有、集体企业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曾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后因企业破产、改制失业后,按个体工商户政策继续缴费的。4、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疗机构治疗终结仍不能坚持正常工作。

    申请报名人员须提交以下资料:1、因病提前退休的书面申请。2、近3年内的住院、门诊等病史资料。住院病历复印件要求病历完整,并加盖医疗机构公章及骑缝章;门诊病历资料要包括病历内容记录、检查检验报告(原件)及相关资料。医疗文书需由县级(包括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精神疾病患者的医疗文书需要具有鉴定精神疾病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3、材料提交之日前3个月以内的诊断证明书原件。

    申请报名方式:在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人员到本单位人力资源(劳资)部门申请报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的人员到本人档案托管单位申请报名。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