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2013-11-28 09:44: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前,唐山市文明办通报了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滦南县马城镇卫生院副院长潘学玉勇救落水夫妇10月8日下午,滦南县程庄镇一对夫妻因发生口角,相继从滦南县那颜大桥上跳下。滦南县马城镇卫生院的副院长潘学玉恰巧路经此地,见此情景,顺手拿起旁边一农用机动车里的绳子,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下了水。他将绳子抛向落水点,并和其他下水救人的群众一起将绳子绑在落水者腰间,合力将落水者拉向岸边。上岸后,落水男子面部青紫、双眼充血,已经昏迷,潘学玉迅速将该人的衣服和腰带解开,清除口、鼻中的杂草、泡沫和呕吐物,使上呼吸道保持畅通,又在大家配合下按压其背部迫使吸入的水排了出来,渐渐地落水者恢复了知觉,随后滦南县120急救中心人员也及时赶到,将这对夫妇接往医院进行救治。潘学玉用自己的行动深刻地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质。

    ●河北银水实业集团员工张玉臣勇擒歹徒护公款10月22日上午,河北银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来到开平缸窑信用社,支取预定工资款160万元。财务人员办完取款手续准备乘车离开时,一名戴头盔的陌生男子手拿电棒、匕首和石灰粉,从ATM取款间门口绕至取款车旁,用电棒将陪同取款的保安击倒,随即抢走取款袋,准备逃离现场。此时,陪同财务人员一同前往的司机张玉臣,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赤手与持凶歹徒展开搏斗。在随行保安的协助下,张玉臣将歹徒按倒在地,将其擒获,追回了公款,并把歹徒交给了随后赶到的民警,使公司财产免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滦南县红森男装部经理常江奋不顾身勇擒抢匪10月3日下午,滦南县红森男装部经理常江上班途经滦南县金贸商业街海山商厦西侧胡同时,突见一名男子由南向北跑过来,随即听见男子后面有“抢项链的,抓住他!”的呼喊声。常江没有多想上前就挡住该名男子的去路,一把抓住男子并大声问道:“干什么的?”未料该男子手里握着一个黑色罐状喷剂,随手一扬,一团气体喷到了常江的脸上。常江强忍着脸部不适感,紧紧抓住该男子的双手不放,猛然用力将其扑倒在地,同时迅速让周围群众报警。其间,这名男子奋力挣扎并高声威胁常江,要其松手。常江丝毫不为所动,仍是紧紧将歹徒按在地上。此时,周围群众越围越多,一起将该歹徒围在中央。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常江与民警协力将歹徒押送到了派出所。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