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干部群众继续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

2013-11-18 11:14: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受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连日来,大家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多种途径,积极收看收听全会公报,学习、领会、畅谈、热议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公报不仅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思路和举措,还把推进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改革等社会事业改革列为今后工作的重点,这回应了老百姓的心声,彰显了党中央“以人为本”的执政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幸福美好的生活满怀希望。

    这两天,家住路北区曙光楼的退休职工张陆辉大爷一直把电视频道锁定在央视的新闻频道,他说,要时刻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动态。“我最关心的事儿就是民生问题,比如收入、医疗等,这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切实利益。我从电视上看到,中央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让我十分高兴,相信全会一定会为国家发展带来新气象,老百姓的日子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路北区德源里社区的读报栏前,近日总有市民在这里阅读报纸,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报道。市民刘亚平就是其中一位。“全会有一点给我印象最深,那就是提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需求’。这让大家心里有底,也对未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充满期待。”

    “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我最关注的还是教育领域的改革问题。”唐山师范学院退休教师孙敬华认为,当前,我国教育面临着很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加快教育改革进程迫在眉睫。“全会指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我对此充满期待,期待教育改革能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同时希望我市广大的中青年教师能进一步坚定信心,探索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全会提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这在我市大学生群体中备受关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贾越说:“我们大学生比较关注的就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希望国家能再多出台一些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今年6月,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张博宇自己开起了小餐馆,当上了老板。“我希望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创业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报纸上说,国家将进一步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有国家的支持,只要我努力,我的小店会越开越红火!”他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