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唐山举办

2013-11-15 10:25: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1月12日,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唐山站的活动在市门球场举办。来自我市44个活动站的7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演了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等健身功法。

    展演场上,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等节目精彩纷呈。参加表演的选手身穿统一的服装、神采奕奕,充满着朝气与活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推广健身气功活动,增强人民体质,弘扬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当天,这项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举办,我市125个主要活动站的上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时进行了展示。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健身气功活动站点120多个,习练者达数万人。我市已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健身气功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全国及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来自国家体育部门的专家,将对我市各主要活动站的骨干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新功法培训。健身气功已被定为我省明年省运会的展演项目。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每年4月举行启动仪式,全国各地陆续开展活动至年底。截至2012年,全国共举办1300多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并吸引了13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正式注册的15469个健身气功站点作用显著。 (记者媛媛 通讯员李铮、胡斌)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