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3-11-14 09:14: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1月13日,唐山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和会员代表208人参加了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各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徐建君出席会议。

    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唐山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决定聘请陈学军为名誉会长,李全民、徐建君为名誉副会长,副市长高瑞华当选为会长。

    陈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省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贴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在备灾救灾、扶危济困、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文明风尚,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陈学军指出,当前,唐山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凸显,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日益多元,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红十字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的作用,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扎实开展人道救助,着力推动民生改善,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学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会的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强化协作,搞好服务,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和衷共济,积极参与救灾救助和人道服务活动,共同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闭幕式上,高瑞华就做好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人道服务,提升社会影响力。各级红十字会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感召爱心,凝聚爱心,奉献爱心,服务人民和社会。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社会公信力。要十分珍惜红十字会的声誉,坚持“公开、透明、公正、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管理和监督制度,努力把红十字会打造成全社会信任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民主服务的平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社会凝聚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努力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今朝)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