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交通晚高峰四车连环追尾

2013-11-13 08:48:52 来源:唐山晚报

    11月10日交通晚高峰时段,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西侧发生4车追尾事故。据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在日常的交通事故处理中,追尾事故约占事故总起数的10%。机动车驾驶人行车时请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据二大队事故处理交警介绍,从事故发生情况看,追尾事故多与车速快、车距小、突然并线、驾驶人精力不集中等有关。随着冬季的来临,雾雪天气将增多,路面情况愈加复杂,易发生追尾事故。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及良好的视线,以便及时判断车况、路况。堵车时,由于车距比较小,视线不好,很容易对前车状况判断失误造成追尾。此时驾驶人在不压线、越线的情况下,不要过于整齐地对准前面的车,而要左右错开一些距离,以便观察前方车辆动态,降低追尾风险。

    交警表示,跟错车追尾的风险会增大,有三种车不能跟得太近。首先是包括公交车在内的大型车辆。因大车车体宽,容易挡住小车的整个视线,一旦前方发生突发状况,小车根本没时间应变。二是出租车,出租车可能会突然停车拉客,让后车措手不及。三是新手驾驶的车辆,新手因驾驶技术不成熟,往往会有出其不意的刹车。(旭东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