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装修破坏承重墙物业起诉判恢复

2013-11-11 15:37:46 来源:唐山晚报

    路南区仁泰里一房主陈某装修时破坏承重墙,被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近日,路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陈某将破坏墙体恢复原状。

    陈某在路南区仁泰里有一处住房。2012年入住装修时将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凿掉70厘米。经鉴定机构鉴定凿除行为使得该墙局部被削弱,达不到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的要求,违反了与物业公司签订的房屋装修管理协议书的约定。物业公司向陈某发了装修整改通知书,后陈某自行进行了修复。物业公司认为陈某自行修复未能达到原有结构标准,并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陈某恢复原状。

    法院认为,陈某凿除剪力墙的行为违反了原、被告的协议约定,也影响了楼体安全,故物业公司要求陈某恢复原状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陈某辩称已经修复,但未提供相关专业机构或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明,不能证明其修复达到原来剪力墙结构的标准和要求,对其抗辩,不予采信。因此法院一审判决陈某将其凿除的剪力墙恢复原状。 (王瑞华 王爱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