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路南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3-11-11 14:4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金秋时节,区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1月1日在区小礼堂隆重开幕。代表们代表全区职工审议和通过三个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

    区委书记徐昌盛和市总工会副主席马鹤英向大会致词,区领导刘国忠、王玉玲、蔡永秀、刘继良出席了路南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团区委书记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祝贺词。

    徐昌盛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目标,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徐昌盛就如何发挥工会职能,推动区域又好又快发展中再立新功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路南正处于全面推进城市化的新阶段,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必须统一意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工会工作,更好地团结和组织职工群众,化解矛盾,协调利益,激发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的大局稳定。

    徐昌盛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服务大局,瞄准重点,充分发挥,在征收搬迁、“三大中心”建设抓上档升级、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上下抓手。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革新等群众性活动,不断发掘广大职工的无限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

    徐昌盛再强调,全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完善帮扶救助体系,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尊重职工主体地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同时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呼声,大力加强源头参与,对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形成良好的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为高标准承办好永不落幕的世园盛会、全面加快城市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题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路南科学发展富民强区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三个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唐山市路南区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唐山市路南区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提名并通过了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