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开展旅行社市场交叉执法检查

2013-11-05 14:2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前,唐山市旅游执法大队从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分赴唐山市各地开展了交叉互查活动。一周时间内共检查旅行社62家,发现存在问题6类8项,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这次活动的重点确定为“四查”:一查旅行社规章制度;二查旅游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书;三查企业经营行为,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零负团费”、挂靠承包、变相转让、超范围经营、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低价恶意竞争、虚假广告等违规违法行为;四查近年来游客投诉情况,游客意见调查表、投诉记录及服务质量监督档案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唐山市旅行社市场整体情况良好。经营管理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做到了全部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并建立了游客意见反馈制度。大部分旅行社统一制作了工作服,佩戴工牌上岗。另外投诉处理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大部分旅行社建立起投诉处理制度、配置专门工作人员、公开旅游投诉电话、设立了游客意见本和意见箱,基本做到了质价相符,明码标价。本次检查没有发现违规的宣传单和广告。与此同时,个别旅行社内部管理混乱、合同及相关文件资料档案管理不规范、旅游合同签订有漏项、营业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和现象浮出水面,将成为今后市场监管的重点。

    本次交叉互查活动,基本摸清了旅行社市场情况,指导提高了旅行社经营管理水平,锻炼了执法队伍,同时成为了《旅游法》的“现场版”宣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实效。(记者 今朝 通讯员 贤明、任杰)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