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著名评剧女小生张俊玲荣获文华表演奖(图)

2013-10-28 10:33: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张俊玲在颁奖现场。贾占生摄

    10月26日,在青岛大剧院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颁奖礼上,我市著名评剧女小生、洪(影)派传人张俊玲喜获“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她与殷秀梅、杨丽萍等21位获奖者一起领取了中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

    张俊玲是我市评剧洪派艺术的领军人物,曾在历次中国评剧节上捧得表演大奖,塑造过吴明、乾隆、成兆才等众多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象。近年来,她又与中国评剧院等院团合作,在《马寡妇开店》《新人面桃花》等剧中有出色表现。同时,她也是我市洪派艺术学会的会长,为传承和推广评剧艺术不遗余力。

    此次,她凭借在新编现代评剧《从春唱到秋》中声情并茂的表演,以再创造的评剧鼻祖成兆才的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以及多年来的舞台艺术成就,成功征服了文华奖评委,从全国各地申报的近百位专业演员中脱颖而出,跻身这一政府最高奖。这也是张俊玲自2007年夺得戏剧梅花奖之后,又为唐山戏剧界争得的新荣耀。

    文华奖设立于1991年,是我国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舞台艺术奖。从2010年起,文化部进一步完善文华表演奖评奖机制,面向全国评选德艺双馨、技艺精湛、面向基层扎根群众的表演艺术家。张俊玲也成为继裴艳玲后我省第二位政府文华表演奖获得者。

    当日的获奖者中,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殷秀梅、杨丽萍,也有同来自戏曲舞台的朱世慧、曾昭娟,他们都是各自领域内当之无愧的明星。而张俊玲早在十年前在女小生行当里就有“南茅北张”之誉,她的粉丝也不只遍布唐山,甚至辐射到京津地区。面对殊荣,谦逊的张俊玲却衷心地道出了“三谢”:感谢唐山市大力举办的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给她历练,让她成长;感谢唐山演艺集团的同行,是这个优秀的团队让她站在了领奖台,这个奖属于集体;感谢唐山的观众,是热情的戏迷给了她不息的力量,支持她走到今天。(记者贾宝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