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部分银行通知存款利率上调

2013-10-18 11:28:59 来源:唐山晚报

    近来银行将中长期存款利率上浮后,部分银行又对一天、七天通知存款进行了利率调整。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除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未进行调整外,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已针对通知存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

    10月16日,记者分别致电中国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及交通银行客服,得到的答复均为,通知存款利率未进行调整,一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8%,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

    随后,记者与中信银行唐山分行联系,并查询了天津银行、河北银行、渤海银行、承德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的官方网站,发现均对通知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其中河北银行官方网站在显要位置表示,河北银行所有整存整取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之后,上述银行的一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88%,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485%。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相关人士表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人民币通知存款个人最低起存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起存金额50万元,个人最低支取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支取金额10万元。个人通知存款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对于部分客户手中资金周转较频繁,长期放在银行卡上只能算活期利息,但通知存款利率比活期要高,存取也比较方便。通知存款比较适合短期内有较大金额的闲置资金但又有不定期资金需求的人群。市民如果有大额闲钱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使用,不妨试试通知存款。(记者魏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